Amnesia (二)

Noramyw:

女人盯着Shaw看。


她着迷地看着她,Shaw戴着绒线帽,一声不吭,乌黑色的眼睛盛着些反光,陡然就让女人想起了深夜的塞纳河泛起的潋滟水波。


女人记得就是这双眼睛,她匆匆见到后,便不管不顾地追着Shaw跑。




女人都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追踪技能。


她就跟着Shaw,看着她一边嚼着热狗一边随意地穿行,黑衣黑裤,特别严肃,她的唇角却因为进食而微微扬起,调皮得像是来店里买蛋糕的小男孩。


女人是个糕点师,尽管她不这么认为。




“你应该去看医生。这可能是妄想型精神分裂。”


女人的手被甩开了。


Shaw的唇瓣一张一合,说着长长的医学名词,看上去那么......合适。




“你是医生。”


女人向后退了一步,她忽然意识到Shaw的手应当握着手术刀。


冰冷的,锋利的手术刀,就像Shaw的侧脸。




“疯子。”


Shaw摇了摇头,再没理她,而是走开了。


女人犹豫着追了上去。




Shaw给了她下巴一拳,女人吃痛地后退,她看见Shaw脸上的愤怒,竟也觉得很合适。


女人忽然有些嫉妒,Shaw做什么都是好的,而她、而她只是在把事情变得更糟。


女人委屈地想要掉眼泪。




但她毕竟没有哭。




“我、我应该是个糕点师。”


女人觉得荒唐,她都不认同自己是个糕点师。


她紧张地搓了搓手。




“但我不太擅长做甜点,上一次打开水果罐头时还被盖头的边缘划伤了手,笨手笨脚的,真不知道我的老板怎么还没辞退我。或许是因为我之前被确诊为失忆症,他不好意思对病人开口。我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不记得自己会不会做糕点,我甚至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认识你。”


女人说着话,她尽可能地加快了语速,因为Shaw眼里的不耐越来越重。


她看着Shaw的绒线帽上积了薄薄的一层雪。




是啊,Shaw应该很冷,她却在这里说着废话。


女人心很慌,小心地瞄着Shaw的脸色。


Shaw皱着眉头,不过她一直皱着眉头,所以女人想她或许就和酒吧里的其他人是同一地位。




女人更委屈了。


尽管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觉得委屈。


“就告诉我,我叫什么名字,认真一点的回答,然后我就走,再也不烦你。”




女人紧张地舔了舔唇。


她忽然想收回话,她只是想呆在Shaw旁边,名字其实没那么重要。




“白痴。”


Shaw骂她,把自己的绒线帽扯下来给女人戴上。


女人很快又被披上了Shaw的外套,这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有多冷。




“你的朋友呢,家人呢?你说你有一份工作,老板总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吧?”


Shaw在原地跺着脚,她在用这种行为取暖,但看上去就像是个心烦意乱的孩子。


女人想伸手把她抱进怀里,但她的下巴还疼着,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Hanna Frey,我的老板说我叫这个名字。我没有朋友,也没有家人,我觉得他在撒谎,我总能看出别人是不是在撒谎。”


女人说道。




“让我猜猜,你从医院醒来,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那个老板,大概是某个长相欠佳的男人,把你领走,给你安排了一份工作,你不信任他,或许认为他对你有什么特别的企图,然后很开始怀疑周边的一切。然后你随便挑一个倒霉蛋,比如说我,然后说一大堆疯言疯语,认为我会和你击个掌,告诉你,你终于找到组织了。”


Shaw翻着白眼,她还是很想和这个女人上床,这大概也挺奇怪的。


“个人建议,回去睡觉,醒来好好干活儿,创建新的记忆,这不就行了?”




“不!”


女人拼命地摇着头,她不敢相信Shaw会这么说。


她颤抖着嘴唇。




“那些记忆很重要,我得记起来,我一定要记起来。”




“如果那么重要,为什么你一开始会忘记?”


Shaw这么说道,她想起了医生对她下的诊断书上写的“PTSD”。


女人看着她嘲讽的表情,心一点一点地下沉。




(Shaw也忘记了很多东西,但她就没想过去找回来,否则她最开始为什么选择忘记?这个女人也应该这么做才对。)




“脑受损,失忆症已经是最轻的症状了,我很幸运。”


女人没错过Shaw脸上的表情。


她敏感地知道那是Shaw在为无意中伤害了她而感到不愉快。




Shaw是个好人,尽管看上去冷淡了一点。


女人知道自己看人总是很准的。




(见鬼,Shaw没想过女人可能是因为受伤而不得不忘记了一些东西,她记起女人耳后的伤痕。)




“我得抓点什么才能继续生活下去,否则就像没有根基的大厦,摇摇欲坠。求你了,就一个名字,告诉我,我叫什么名字。”


女人抓住了这个时机。




“Root. 既然你想要找到自己的‘根’,那你就叫Root好了。”


Shaw惊讶于这个名字的熟悉。


她似乎说过很多次,但‘Root’一点也不常用,或者常见,这根本不是个名字。




“Root.”


女人,不,Root重复了几遍。


她开心极了。




“谢谢,我不会再来烦你了。”


Root郑重地说道,她试图把衣服和帽子还给Shaw,但Shaw摆了摆手,从她身边跑开了。


Root往回走,她记得自己的公寓在哪儿。




(Shaw一面跑,一面觉得这一天真是怪异透了。她摇了摇头,有点懊丧没有把女人带回家,还赔了衣服和帽子。)




Root. Root. Root.


女人携着Shaw的体温回家,她打开电脑,在记事本上记下自己的名字。


屏幕冰冷的光打在女人的脸上。




女人接着输入一行命令字符。


她着迷地看着一个个窗口自动弹出,NYPD,医院,学校,还有其他各种机构。


Shaw的所有资料摊开在她的面前。




她许诺不再去烦Shaw,但Root会找出一个让Shaw主动来找她的办法。


既然Shaw给了她名字,那她就得负责到底。




Root合上笔记本,她习惯性地抚摸着它光滑的表面。


一个糕点师不可能掌握这么多的电脑技能。


在女人第一次碰到计算机的时候,她就知道自己不是Hanna Frey.




Root总是对的。




TBC

评论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