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语(40)

Echo•L•Chen:

Shaw的好心情在落地后被夺走,Root一直乖乖跟在她身后,过安检,取行李。

但在走出机场大厅时,Root停下来,有点局促地看她。

Shaw等她开口,Root右手抓着自己的左手腕垂在身前,身子瘦瘦细细的一条,显得更高了。

“Shaw,你能不能……给我点钱?我需要去办点事。”

“不管你说的是什么,先跟我回地铁站,让那几个家伙看看你,然后我跟你一起去。”

Shaw压抑着怒火,Root到了现在还是没学乖,她那股子孤勇的劲头到底什么时候能改。

“我真的需要解决点事情,之后我会去报到的,我保证。”

“你也向我保证过你不会去送死,Root。”

“更正一下,我说的是我会努力地活着,而我也做到了。”

Shaw被刺了一下,没有人比她更清楚,为了活着,Root经受了什么炼狱般的折磨。

从身体到灵魂,Root身上刻满了鞭痕,但疼的人,可不止她一个,Shaw不知道怎么才能让Root明白这个。

她在乎,她承认过了,她还需要做什么?

“你说的事情和机器相关?”

Shaw也不傻,Root在拿到她给的手机以后就抽空飞速地按键盘,Shaw不问,她也不说。

救出Root后,Shaw就没再把通讯器塞进耳中,机器也识相地没有打扰她们。

但显然Root不是那么想的,她有点恍惚,Shaw以为那和模拟有关,但她现在想起来,没有了人工耳蜗,Root右耳完全失聪,她不再是上帝的人行界面,对她来说,这个打击可不小。

Root需要跟她的上帝开个双人小会,什么的。

Shaw叹了口气,她从口袋里翻出一张信用卡,两张百元整钞,塞到Root手里。

“天黑后如果还没见到你,我就把你的丑娃娃给Bear当玩具,还有,我会亲自找到你,揍你。”

“没有吻我这一项吗?”Root真心地笑了笑,“Sameen,我不知道你帮我把她拿回来了,谢谢。还有,你脖子上的新项链很别致,我很喜欢。”

Shaw翻了个白眼,Root当然看到了她原本夹在书里的戒指转换了阵地。

“又一个【她】,你认真的?”

有个机器就算了,一个丑娃娃也配称为【她】?

Root招手喊了一辆出租车,开门上去之前扭过头从肩膀上看她。

“Sameen,你没必要吃自己的醋。”

车子开走了,Shaw还呆愣在原地。

丑娃娃=Sameen Shaw?

见鬼了,去你的,Root。

还有,她没有吃醋。

……

Shaw觉得她应该带Root一起去地铁站,既然Root有事离开了,她可以等。

作为雇员,她或许对自己的老板说了一些略显过分的话,但在情况变得艰难起来之后,她已经很久没拿到薪资了,严格意义上来说,她是义务工作,Harold已经算不上她的老板。

而且,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如果Harold和Reese在的话,很难保证不会受到干扰。

她迅速地回到Root那个又空又破的安全屋,用钥匙开门,Shaw想起来,在那个清晨,她看到Root留下的这把钥匙的时候,并不确定自己会用到它。

而事实证明,她用了,远远不止一次。

Shaw打开电脑,插好装置,操作几下之后,一个红点开始在平面地图上移动。

Shaw吁了口气,她不确定Root有没有发现她往她身上放追踪器,但既然红点在闪烁,起码证明即便发现了,Root也无意瞒着她。

或许,她真的只是需要一点私人空间而已。

Shaw移动鼠标,确认Root的具体位置,医院?

Shaw抬起头,睁大眼睛,立刻明白了Root的意图。

她尽力压抑自己的愤怒,这个时候,她感激自己的人格障碍,通讯器被她塞回耳中,Shaw点了下,毫不客气地质问。

“你让她重新手术,你还想住进她身体里?你知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

机器清亮呢女音立刻响起,回应。

“再次手术会很危险,我会阻止她这么做的,你放心。”

“你要阻止她就不会去医院了,她可什么都听你的。”

“不,Shaw,证交所那次她就违背了我的指令,事实上,这两天都是她单方面给我信息,我并没有回应她,经历了这么多,她或者最需要的是休息。”

Shaw攥紧拳头,恨不得上帝有实体,狠狠给她一拳。

“你这样唯一带给她的,是她感觉被自己的信仰抛弃了,99.9%的了解?你真的确信你了解她吗?”

Shaw丢掉通讯器,看了眼地图,确认精确地址,很快又出了门。

她的人格障碍也不是那么的好,不然她之前在机场就应该发现,Root的那个表情。

那不是局促。

而是无助。

To be continued⚒

今天早点写,分量还行吧。

有没有人对剧情有建议啊哈哈,每天瞎写我怕我一不小心就写歪了。

最期待看评论,可评论好少☹️☹️☹️

评论(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