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N AU】SAMS (七)

Noramyw:

“你知道些什么?”


Shaw的鼻尖撞在Root的肩膀上。


她的手臂被松松垮垮地抓着,而那女人不断喘着气,半弯着腰。




“黄眼恶魔......”


Root急促地说道。


她难得看上去慌了手脚,好似下一秒就会崩溃,说不上来是在回答Shaw的问题,还是想要从纷乱的思绪中理出个头来。




上一次Root表现成这样,是Hanna Frey死的那一天。


Shaw刚从学校组织的郊游回来,Root已经等在家里,穿着沾血的T恤,周围十几个显示屏开着,有温迪戈怪物的资料,有学校的监控画面,还有警察局的资料库。




但Root在颤抖。


那个开枪时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女人,在颤抖。




Shaw来不及放下背包,就被死死抓住了肩膀。


Root定定地看着她,吸气,喘气,吸气,然后再次喘气。




“Hanna死了。”


Root说道。


她棕色的眸子有水光,像鹿。




Shaw觉得她需要一个拥抱。


Shaw给了她一个拥抱。




Shaw不喜欢拥抱别人,也不喜欢被人拥抱。


她对拥抱的认知,停留在某一年家族打猎的时候,Harold发现一只走路都不熟练的雏鹿,Root围着它打转,一会儿给它盖毯子,一会儿拿绳子把它吊起来,最后玩腻了,就硬把那可怜的小东西塞进Shaw的怀里。




那只鹿的鼻子是湿漉漉的,有点冷。


在Shaw怀里的时候,它的耳朵软软地耷拉着,细瘦的四条长腿却不住伸展,配合因为被留在帐篷里不满,焦躁地走来走去的Root,分外好笑。




它最终回到了森林里。


Shaw离开的时候,觉得脚下每一截树枝都像是鹿长大后张扬的角,也觉得走在前面的Root,金色的发,尽头有一点棕。




Root在Shaw的怀里,慢慢停下了颤抖。


她身上有挥之不去的血腥味。




“待在家里,我用Finch的名义给你请了假。”


Root重新站直。


她半金半棕的长发乱糟糟的。




Shaw看她发红的鼻尖,觉得那也是湿漉漉的。




“是温迪戈。我得杀了它。”


Root以晚餐吃咖喱的语气说道。


她不打算打电话给在外狩猎的Reese,也不联系跟着Reese,试图让丈夫放弃狩猎的Finch。




“你需要帮手。”


Shaw记得自己这么说。


Root不假思索地拒绝了,她的目光灼烧着怒气。




Shaw能理解,Root喜欢Hanna,想要亲自为她复仇。


但她猎枪用得还不够好,举着枪甚至坚持不了半个小时,手就酸的不行。




“这是我的事。”


Root说。


Shaw的记忆和现实重叠起来。




“我会找到杀死Cole的凶手,我.....”




她们站在她大学租的公寓门口。


天花板上还有她室友被烧焦的气味。


然后,Root有胆量说,那他妈居然是她一个人的事。




Shaw几乎想笑。




“你知道Cole的名字。怎么知道的?我没说过,所以你一定调查过我。公寓是和房东当面租的,没有电子契约,用黑客的手段根本查不到。也就是说,你来看过我。”


Shaw压着怒气,她要一件一件地说清楚。


“几次?”




Root近乎迟滞地眨了下眼睛。


“这没关系,Sam......”




“几次?”


Shaw又问了一遍。


Cole是个夜猫子,每次进出公寓的时间都很短,要么是凌晨要么是晚上。




“两年前路过的时候,你生日那天,我来过一次。”


Root总算回答道。


“就一次,我发誓。案子已经结束了,John以为我去了图书馆......”




那天Cole在凌晨刚过的时候回来,匆匆忙忙地,还提着蛋糕盒。


Shaw记忆很深刻,因为那蛋糕里面塞满了黄芥末。


Cole以为Shaw不喜欢,惶惶不安地发誓,他订的是普通蛋糕。




Root守了一晚上?


或者更早?




“你认识那个恶魔,也就是说,它可能是冲着你来的。”


Shaw分析道。


Root表情晦涩地点了点头。




“它每次都这么杀人?”




“方式一样,但对象不对。它只杀刚刚生了孩子的母亲,Cole是男的。而且,黄眼恶魔上一次出现是在二十几年前。”


Root说道。




“二十几年前?”


Shaw顿了顿。


“你母亲,Jessica她是......”




“我是被John从火场里抱出来的。”


Root扯了一下嘴角。


“Jessica是他的初恋,他正好经过镇子,前一天据说还和我的父亲起了口角。我不知道John有没有机会救他,总之,结果就是这样了。”




Shaw看了她一眼。


Reese和Root的关系有些奇怪,她是知道的。


“这的确是你的事。”




Root松了口气,她抓了抓棕发,又变回五年前那个乱糟糟的发型。


“我会给你找个新公寓......”




“但也是我的事。”


Shaw截住她的话头。


她当然要给Cole报仇,这没得商量。




Root看了她好一会儿,出乎Shaw意料地,最终点了点头。




TBC

评论
热度(136)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