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语(4)

Echo•L•Chen:

Root睡了个好觉,这实在太过难得,即便她的任务密集,每天奔波于真实的或是智力的硝烟中,精疲力竭,但一个好的睡眠仍然不属于她。

她做了太久丛林中的野兽,生存的第一法则是足够警觉。而有时候,她不在乎自己会不会被猎杀,但睡眠、好的那种,仍旧不肯眷顾她。

或许是有些她一直不肯承认的东西,比如对Hanna的愧疚,对那么多因她丧命的曾被她认为是错误代码的人的抱歉,她一直不肯承认的是,原来自己尚留有满腔热血。

已经上午九点,Shaw早就不在了,而机器也没有打扰她。她坐起来时发现身上的薄毯,唇角轻轻扬了扬。

等她洗完澡,收拾妥当,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收拾的,她只是想起自己来找Shaw的目的,皮衣的口袋里有十张百元纸钞,她想Shaw会愿意在无聊到死的日班之后,去酒吧喝一杯不坏的酒,或者带个人回来。

那是机器欠她的,或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她也是欠她的,她只需要让自己不要去想Shaw跟别人在一起的画面,她不是Shaw的谁,没资格不满。

而只要Shaw开心,没什么是她不能忍受的。

她从来没有开始过一段关系,现在也不打算,尤其当那个人是Shaw的时候,她知道自己的无所畏惧大多归功于只身一人,如果确认一段关系【好像Shaw会答应一样】,那她每天的出生入死都会充满负疚。

如果她曾渴望那种体验,或许Shaw是最合适的人,她们两个的生存系数半斤八两,但她不确定想太多牵挂太多会不会更早让死亡把她们分开。

所以她的选择是正确的,Shaw的担心是多余的,当她们在一起,从一场酣畅淋漓的性 爱中缓神,每当她打算说些什么调节一下气氛,Shaw都会冷着脸用眼神制止她开口,极少数的,Shaw会吻她,到确定她不再试图表达些什么为止。

她当然知道Shaw想阻止什么,但Shaw在这一点上不了解她,她从来没打算说出来,也不想逼对方承认些什么东西。

所以当她把纸钞留在Shaw的茶几上,转身出门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多不甘。Shaw足够聪明,当然知道她给她留钱的意图,所以她连一张便签也不必留下。

而就像Shaw不明白她,在某些时候,她也想象不到Shaw为了她做出哪些不合性格的事情来,比如睡梦中印在额头眼睫的轻吻,她以为那是幻觉;比如Shaw的小小厨房里给她留的那份早餐,她从未奢望,便径自错过。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