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ing Game (二十三)

Noramyw:

Hanna Frey的名字是从Joss Carter的口中说出来的。

好像提到Root,她就没法省去。

Sameen Shaw干光了一罐啤酒,正准备开第二罐,动作正好停了一下。


注意到了她的反应,老好人Harold就接过了话头。

高中同学,暗中救人,没有结果。

生怕多说似地,只用三言两语带过。


“为什么她不直接去告诉Hanna,是她跟踪在后面,用电击枪弄晕了坏人?英雄救美的桥段烂是烂了点,但Hanna看上去是个很吃这套的天真女孩儿。”

Shaw耸了耸肩,她向后靠在沙发垫上。

“尽管随身带着电击枪和搞跟踪是变态了点。”


“恐怕是因为在那之后,Ms.Groves对那位罪犯做了一些......很过火的事情。”

Harold Finch语焉不详,皱着眉,显然对Root的行为极度不赞同。

“或许她是害怕会吓到Ms. Frey.”


“听上去糟透了。”

Shaw不甚在意地道,她的目光不耐烦地从电影中拥吻的男女主角转开。

“她挺有犯罪天赋,这点倒是不错。”


“那是个笑话吗?”

Harold Finch犹疑着问道,然后意识到Shaw是在真心夸赞。

“Ms. Groves拥有很高的天赋,但她不应该无视法律程序,没有一个人应该凌驾于法律之上。我真诚地希望你不要鼓励她的这种行为。”


“作为法律系的学生,我得为这句话敬一杯酒。”

Joss Carter打断了尴尬的气氛。


“随便。但难道你没有跨过那条线?”

Shaw喝了口酒,旋即挑衅地抛出问题砸向Harold。

“要我说,惩罚坏人没什么太大问题,我在军队的时候干的就是这种脏活儿。”


“你进入过军队?陆军?海军?”

John Reese兴致勃勃地反问道,他拍了拍Shaw的肩膀。

“酷极了。你应该加入我们的球队。”


Joss Carter不知道John是装傻还是真傻,她希望是前者。


“Mr. Reese。”

Harold Finch抚着额头,叹了口气,他转向Shaw。

“正是因为我年少轻狂的时候也犯过类似的错误,所以我才如此不赞同Root的做法。执法者有执法者的权利,普通民众不应该代他们行职。”


哇哦。Joss Carter干脆起身去了卫生间。


“海军。不是你们学校的学生也可以加入球队?”

Shaw故意先回答John,然后才看向Harold。

“定义‘普通民众’。Root一点儿也不普通,起码这一点你可以承认。”


“你当然可以加入,这不是属于学校的球队。”

John Reese嗅到了火药味,他灰蓝色的眼珠向着Harold和Shaw转来转去。

呃,他是不是不应该继续说下去?


(Where is Zoe?)


“你不能因为对Root的偏爱而这么说。事实上,”

Harold的话被Shaw强行打断了。


“我没有偏爱她,只是就事论事而已。”

Sameen Shaw是真的有点儿愤怒了。

可能这就是Harold和Root的共同点,书呆子的那种执着之类的。


John Reese悄悄往Harold那儿挪了挪,随时准备当Shaw发怒的时候,帮忙抵挡。


“事实上,正是因为我担心Root,才希望她能更加谨慎地利用自己的天赋。”

Harold Finch因为激动,微涨红了脸。

“我不仅希望保护别人,也希望能保护她不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


“哦,真甜蜜,老爹。”

Sameen Shaw翻了个白眼,她摇了摇头,决定不再争执下去。


“Welcome to the big family.”

John Reese笑了一声。



“我爱上她了。”

Root靠着厨房的门,捧着热可可,小口啜饮着。

她苦恼地对Zoe说道,后者正和Grace一起把食物装进瓷碟里。


“我真是太惊讶了,甜心。”

Zoe Morgan头也不回地说道,身手敏捷地接住Grace险些摔了的碟子。

“我一直以为你们是纯洁的朋友关系呢。”


“一如既往的混蛋。”

Root隔空朝Zoe的方向踢了踢腿,嘟哝着。

“我告诉她了,然后她......表现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哦,天哪。”

Grace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她温柔的绿眼睛立刻转向Root。

“别担心,Ms.Shaw可能只是害羞了。”


“我不认为她会害羞。事实上,她总是生气,或者干脆冷着脸。只有看着Bear的时候才会笑。”

Root耷拉着脑袋。

热可可也没能让她开心起来,只有胃部变暖和了不少。


在车上的时候,她还可以装作一切都好,专注于性,专注于Shaw就行。

但和Zoe、Grace呆在一起,Root没必要这么做。


“我猜你得慢慢来了。”

Zoe Morgan把一盘装好的递给了Root,示意她拿出去。

“但要我说,你的赢面不小。”


“真的?”

Root鼓了鼓脸,Zoe拍了下她的臀部,给她拉开了门。

“以掮客的名义保证。”


“Zoe,你真的觉得她们能成功吗?”

Grace担心地问道。


“你应该去问那辆可怜的车。Pierce一定很伤心。”

Zoe Morgan俏皮地眨了眨眼睛,Grace困惑不已。



Root把食物放在茶几上,然后向Harold旁边的,她原先的位置走去。

想起刚才的对话,她小心地没有看向Shaw。


“Root.”


Root的脚步顿住了,她犹豫地转向Shaw。

Sameen Shaw指了指她身边的空地,朝她做了个“坐下”的口型。


(欸?)


“Root,我想起来最近有一场讲座,是关于......”

Harold Finch出声道,他推了推眼镜,确定Root的注意力被吸引回来。


Root被Shaw回了正确的位置。


TBC

“我不曾”这个梗有大大写过了,感觉写不好的样子,就搁置了。MUA

评论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