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真·绅士 版】

界外_Keep Awake:

Reese&Root兄妹家,客厅。 

Root最近注意到,自家笨蛋哥哥出现在她面前的次数多得有点不正常。 

“John,你在那儿鬼鬼祟祟的做什么?”本来想看个电视的好心情在余光扫到一旁频繁的走来走去的Reese时被破坏无余。 

“没事啊,我……只是来厨房喝杯水。”Reese慌忙把手里的手机揣进裤兜里,另一只手抬抬杯子,故作镇定的回答道。 

“前三次你进厨房的时候怎么不喝?”Root眯起眼睛,我可不信你那鬼话。 

“咳,”Reese眼神偏了偏,耸耸肩,“前三次我也不渴啊。”

Root还是一副怀疑的神色,Reese喝干净杯中的水,赶紧离开了厨房。


Reese的房间,房门紧缩。 

“……七张,八张,九张……嗯……加上刚刚这张……好了,十张凑齐了!”Reese开心的自言自语。 

电脑上排列的赫然是他妹妹Root的各式照片,他把细细筛选挑出来的十张照片单独保存在一个文件夹里,接着清理掉了其余的数十张照片。 

“最近Shaw那个家伙,怎么就突然对照片的质量有了那么高的要求,”因为妹妹的电脑技术是出了名的厉害,他必须要把所有痕迹清理干净,“说什么再拍不到Root的正脸就要加价了,也不想想,偷拍我妹妹那种小恶魔,哪有那么容易?” 

Reese点了“打印”,一旁的打印机“唰—唰—”工作起来,趁这个空档,他抽出书架上的一打书,取出了隐藏在书本后面的“宝物”。

他的私人珍藏,Harold·Finch的相集。

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品尝”过一遍Finch的各种样子后,Reese满意的合上了相簿,正好打印机也工作完毕,“这个星期又会有什么新照片呢……真期待。”


Finch&Shaw兄妹的家,Finch的书房。

Finch有些头疼,自家妹妹是不是因为还在青春期的缘故呢,最近好像格外多动。

“Harold!看这里!”窗户外面响起Shaw的声音,他吓了一跳。

“Shaw?!”有谁家的妹妹会爬到树上举着照相机对着自己?

“笑一笑!”Shaw高声说着。

“你在哪儿干什么?”Finch打开窗户,询问自己的妹妹,“小心!”

Shaw在树叉上晃了晃,稳住身形,接着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如你所见,在拍摄你的照片啊。”

“What?”Finch要抓狂了,这是什么状况,但眼下,他明显更关注Shaw的安全,“总之,你先从树上下来,那儿很危险。”

Shaw嘴里“嗯嗯”应着,检查了一下自己刚刚拍到的照片,Harold受惊的表情被完美的收进了照片里。

“我都要佩服自己的拍照技术了,算上这张,十张就全了。”她自我得意了一下,把相机斜挎在肩上,三下两下,溜下了树。

“谢谢你啦,Harold!”Shaw抬头对着趴在二楼窗台有些惊魂未定的Finch挥了挥手,跑出了家门。

Finch揉了揉太阳穴,自己是不是老了?明明只是差两岁,怎么就跟不上妹妹的步调呢……

重新坐回书桌边,他叹了口气,如果是John的话,一定跟Shaw很合得来吧,这么想想,自己的妹妹如果是Root,会不会更有共同语言呢,算了算了,多想无益,还是赶紧完成手上这个课题吧。


2个街区外的一家打印店。

Shaw拿着刚打印好余温尚存的照片走了出来。

“啊啊,好贵,连吃冰淇淋的钱都没了,”她抱怨着,“可恶的John,要是这次拿不出点有诚意的照片,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他妹妹。”

Shaw往家走去,脸上露出了迷之微笑。

糟糕……好期待这个周一的照片。


周一,扭腰城某高中的废弃仓库。

“你来的太慢了!”女生不满的说着。

“好歹我也是个副会长,学生会的事我总不能不管,而且如何不让Harold起疑心也很关键啊。”男生解释了句,“东西呢?”

“给,快点儿,Root那边我也很难糊弄呢。”

一阵悉悉索索。

“果真要有压力才有动力,这次的照片有了质的飞跃呢,Reese~”女生满意的说着,“不考虑一下毕业之后去当个摄影师之类的?”

“别开玩笑了Shaw,这张,Finch受惊的这张,”Reese的声音有点不自然,“你就那样拿着相机出现在Finch面前了?”

“对啊,”Shaw随意得很,“Harold不会在意的,反正他也猜不透我要干嘛~”

“你真幸运……”Reese整理好照片,收进兜里,“要是我妹妹也像Finch那样好说话就好了。”

“哈哈~辛苦你啦~”Shaw贼笑着拍拍Reese的肩,“下次我会给你点儿福利的~”


教学楼三楼某教室窗台边。

Root叼着盒牛奶有些无聊,Shaw一早上就跑没了影,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躲着她呢,而且最近John也是,背着自己偷偷摸摸干着什么。

正想着,突然发现那两个人不知从哪个角落一起冒了出来,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

莫非……这两个人……在约会?Root心中冒出这个想法。

不可能,Shaw怎么看也不像会对John感兴趣,更何况John喜欢的人是谁,明眼人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啊……她一下子沮丧下来,忘记Shaw在情商这方面低的可怜了,总之,该去找一个人谈谈了。


学生会办公室。

Finch站在窗边望着楼下的Reese与Shaw,今早Reese说有事就离开了一下,没想到居然是去见自己的妹妹。

Finch皱了皱眉,心中升起一丝不快。

正想着,有人敲了敲门,然后走了进来,“Finch,”是Root,表情有些阴沉,“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


周一。

学生会办公室里的气氛有些压抑,Root歪在沙发上,无意识的咬着指甲,Finch坐在靠背椅上,双手环在胸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桌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亮着,一堆弹窗显示在桌面上。

今早,不出意外的Shaw与Reese两人都找了借口,现在那两个人应该正在一起呢吧。

可恶,都是自己迟迟不动手,才会让John捡了便宜,真不明白Shaw到底看上John哪一点,Root生气的想着,即使这样,我也还是要抢过来。

John看上去跟Shaw也挺合得来,两个人意气相投,产生火花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Finch叹了口气,当初只是设想一下John是Shaw哥哥的可能性,现在怎么一语成谶,真是让人不甘啊……

突然,屏幕上的某一个弹窗发生了变化,原本平直的线条出现了上下起伏,有声音传来,由远及近。

Root与Finch一下子来了精神,两人凑到电脑前。

“是放在仓库里的装置有了反应……”Root看了眼窗口上的标识说道。

“可能不是Sameen跟Reese……”Finch声音有丝颤抖,他实在是不想让自己大受打击。

话音未落,“John……”Shaw的声音就从电脑里响起,屋内的两人一瞬间都紧张起来,接下来会说些什么?你侬我侬?情意绵绵?

天啊,饶了我吧,Finch心里升起一丝偷听妹妹谈恋爱的罪恶感,还有对Reese的抱怨。

Root眉头紧锁,周身的气场十分可怕,甚至有下一秒她就会不知从哪儿拔出枪射穿屏幕的感觉。

可接下来的对话,就让这两个人一切的不快都烟消云散。


“为什么这一周的质量又下降了啊……”

“你以为我为了这些东西费了多大力气?Root也不知道怎么了,这个星期老是躲在她自己的屋子里,能给你这些都很不容易了,说实话,你是不是在哪儿惹到她了?”

“我?没有啊……应该没有吧,我想不到,是你有什么地方惹到她了才对吧……也不对,你惹不惹她,她对你也没什么好心情。”

“哎……这样下去,恐怕我就没什么‘货源’了……”

“别那么沮丧啊,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给,算是这个星期独有的福利。”

“哇……这张,实在是太棒了……”

“哈,我可是偷偷溜进Harold的书房拍的,绝对的得意之作,要不是担心被发现,我都想投去摄影大赛了。”


屏幕上跳跃的曲线显示两人还在说话,但学生会办公室里的气氛明显明朗起来,两个忧心忡忡的人现在脸上已经看不到一点烦恼,取而代之的是——

无限的羞耻。

“Jesus Christ……”Finch捂着脸,冒出这么一句,Shaw原来一直在偷拍自己,居然还用那些照片跟Reese交换,这么说来,Reese居然在偷拍自己的妹妹,My Gosh,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大胆……

Root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没有站在桌边,如果这时Finch回头,一定会看到Root脸上洋溢着极为“幸福”的笑容,她没想到Shaw跟Reese聚在一起原来是做这种“勾当”,嘛,看在Shaw的份上,就勉强原谅你一次吧,John。

不过,你们这么做,我稍稍的报复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Harold~”Root甜腻的声音响起,像极了恶作剧的小恶魔,Finch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们也来做个交易吧~”


几日后。

John收到了一件来自Root的礼物,受宠若惊的打开,是只戴着眼镜的兔子玩偶,一股Harold的既视感扑面而来。

“送给你以解相思之苦。”Root如是说。

真不愧是我的妹妹啊,真贴心,John笑得眼睛都要看不见了。

唯独忽略了Root转身时意味深长的笑容。


同时。

Shaw也收到了一份礼物,很早之前就想要的东西,一把武士刀,附带着刀座。

她欣喜若狂的拥抱了Finch,然后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把刀座安置在窗台上,自己则在一旁拿着刀比划着。

太过兴奋,以至于她忽略了Finch离开时欲说又止的神情,与眼中隐藏着的自求多福的担忧。


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这四个人的日子都过得平静快乐而满足。

Harold的房间里:“啊……Reese同学,离镜头实在是太近了……”“Reese同学……你已经盯着这只兔子一个小时了……你的作业还做不做了……”“天呐……Reese同学……你那多得令人发指的照片到底偷偷收集了多久……”

Shaw的房间里:“John的水平最近怎么突飞猛进了?”“Root最近心情很好啊,对John都不怎么设防了……”“啊……什么时候能有泳装福利呢……对了!下次干脆John让提醒她妹妹多在自家泳池里锻炼锻炼,然后就嘿嘿嘿嘿……”

Reese的房间里:“不知道Harold现在在干嘛?嘿,Cutie,你知道么?”“……说实话,你长得可真像Harold。”“反正也没事,不如把收藏品拿出来打发时间好了……”

Root的房间里:“Sameen……吃东西的样子好可爱~像只小松鼠~”“Sameen……锻炼的样子好性感,身体的线条真是赏心悦目……”“Sameen……睡觉的样子也好可爱,小小只的,真想抱抱你……”


不过,也会有些许不便,而且是只针对一个人的不便。

Reese的房间里:“晚安,Harold。”吻兔子玩偶。

Finch的房间里:“晚安,John。”看看四周无人,趁着John的脸庞还未离开,轻吻电脑屏幕。

Shaw的房间里:“晚安,Root。”从枕头下抽出最喜欢的照片,轻吻了一下。

Root的房间里:“晚安,Sameen。”睡。

镜头离得太远,可恶,吻不到Shaw,好不甘心。


究竟什么时候,这四位绅士才能对自己喜欢的人说出自己的心意呢,那天应该也不会遥远了吧。

只是,现在这种状态,不也挺好?无需点破,等到在床上说起来的时候,这种话题,格外能提升情趣呢~


还是乖乖的道晚安吧。

晚安,绅士们。

晚安,属于绅士们的世界。

晚安,愿绅士们有爱人且被人爱。

晚安。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