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细节(八)

小驴屹耳:

PHYSICAL DETAILS

 

是否原创:原创

配对:Sameen Shaw/Root; Hanna Frey/Sam Groves

等级:全体向

 

脑洞来源:AO3上的一篇《Fade》(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785935)

接续《物理细节(五)》。根妹提到幼年时的朋友,激起了锤锤的好奇心……

 

物理细节章节索引:戳这里

 

***

 

Chapter VIII

 

Shaw一手攥着一只苹果,另一只手拿着小碟和水果刀,从厨房里出来,重又回到沙发上坐下。

 

“跟我说说,你的……那个朋友。”

 

Root愣了一下。Shaw从来不谈私人话题。

 

“你刚才说的,小时候跟你一起去德州嘉年华的那个。”Shaw埋头削苹果。

 

她不知道Shaw到底了解多少。John会跟她说起过汉娜吗?

 

“我见过你小时候的照片呢,”Shaw扭过头来看了她一眼,“你和你的那个朋友。”

 

她一定要找个机会让John吃个大大的哑巴亏。这人也太……

 

Shaw好像能看穿她在想什么。“不是John告诉我的。你在Finch那里有一份号码档案,你都不知道吧?”Shaw向她投过来一个戏谑的笑。面瘫的人偶尔笑一笑,简直能杀人。

 

“哦?这我……真不知道。”

 

“心理医生卡洛琳·图灵,还有小时候的Sam Groves,两张照片,我都见过。”Shaw笑得眉眼都弯起来了,Shaw长得真好看。如果自己此刻有力气,真想扑过去狠狠亲她一口。反正自己是个病人,医生Sameen Shaw不至于打病人。

 

“你小时候是金发。搞什么鬼?”

 

遥远的,几乎是几生几世之前的记忆,她并不愿意去碰。但是,Shaw愿意问她这样的问题,只怕一辈子也就这一回了吧。不能拒绝这个机会。

 

“我妈妈喜欢金发的小女孩儿,她给我染的。教芭蕾的老师,也喜欢让我金发。有那么两年,我就是那幅模样。”

 

“那后来怎么又不染了呢?”

 

她沉默了许久,慢慢在心中积蓄把这件事讲出来的勇气。

 

“她死了。她是深色头发。”

 

Shaw把一颗光秃秃的苹果放在碟子里,转过头来很专注地看着她。“所以你就变成她的样子?”

 

“其实这是我本来的样子。”她发现一半的自己并不喜欢这个刨根问底的Shaw,而另一半的自己在希望这个Shaw继续刨根问底下去。一半的自己拼命想要逃离这个话题,另一半的自己在紧紧拉住Shaw。

 

“你棕发更好看。”Shaw抽离了目光,又开始对付那只苹果,慢慢地把它切成小块。

 

一半的自己战胜了另一半。“她还喜欢吃苹果。”

 

“所以,你原来是吃汉堡薯条的,后来改成吃苹果了?”Shaw又笑了,将一小块苹果递给她。

 

如果这个故事讲下去能让Shaw一直冲着自己这么笑的话,倒也真是很值得。

 

“Sameen,从小到大,所有人都说我很聪明。但我觉得我的脑子一点儿都不好使,因为我想记住的事情,到最后还是会忘记。”

 

“还有你记不住的事情?我不信。”

 

“汉娜,我的朋友,我唯一的朋友……她死了……我想一直记着她,但我发现我慢慢也记不住了。”

 

她明天要去找Harold,要回那张照片。

 

“我记得她有深褐色的大眼睛,深褐色的头发,笑起来有两个甜甜的酒窝,喜欢穿碎花裙子……但我已经无法在脑海里形成她的面容了……”

 

汉娜,你走得太早。在我找到我的上帝之前。现在的我能够看到一切,却无法再看到你。

 

两行灼热的泪水在冰凉的脸颊上滑过。Shaw的手掌为她轻轻擦拭,擦了好几遍仍然没有擦干。Shaw的一只胳膊环住了她的肩。

 

“我也记不得我父亲的样子了。我以为我忘了谁都不会忘了父亲。”Shaw的声音也在微微发颤。“有几回,恐怕是我死到临头了,才看清楚他的脸。平日里是看不清楚的。”

 

她鼓起勇气伸出胳膊搂住了Shaw的腰,把头埋在Shaw的胸膛,放松自己完全倚靠在这个坚实的身体上。

 

“恢复本来的发色,爱上吃苹果,这是我……纪念汉娜的方式。”

 

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曾经善待自己的人,她能给予的报答居然这么微不足道。

 

不是唯一一个吧,现在又有了Shaw。

 

请你不要离开我,Shaw。我不知道我可以怎样报答你。我无法学会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Sameen Shaw。

 

谁能学会你?帅气的样子;矫健的身手;百步穿杨弹无虚发;排山倒海的力气;吓人的……食量。

 

谁能替代你?我的战友。我的医生。我的保护者。

 

我的爱。

 

FIN


评论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