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n(十一)

Noramyw:

“你很了解Cole.”


Shaw看着Root,她的小恶魔小声地咳嗽着,手背擦过嘴唇。


“做了不少功课。”


 


Root的喉咙发着痒,似乎Shaw的手还在那儿,慢慢挤走空气,也挤走那些讨人厌的气味——人的气味。


好像她能离黑暗更近一步,某部分的Root觉得她喜欢那样,尽管她的手脚有些瘫软,尽管Root是不能随便在其他人面前露出软弱的。


 


谁让她没有Shaw强,Root想。




“那么,你有多了解我?” 


Shaw问道。


Root是否能给出她自己都不知道的答案呢?


 
“我知道的够多了。”


Root冲她笑,那种自大的、傲慢的、但没有那么讽刺的笑。


看来谈恋爱真的对人能产生影响。 
 


“我知道你是个反社会。”


 “我知道你学过医,因为反社会人格被开除,正好被绑架,治疗上任老大Elias的枪伤,几年之后,Elias退休,把得力助手Anthony留给了你。”


 


Root一边说,一边自如地找到酒柜,从缝隙里找出一袋坚果之类的零食。


 
“似乎挺不公平。”
Shaw往上往下扫了好几眼,也没能看见哪儿有摄像头。


“我只知道你是从德克萨斯州来的。”


 
Root摇了摇头,开始啃坚果,她露出白白的牙,像是某种结合了花栗鼠与小兔子为一体的可爱生物。当然,前提是她不眼神下撇,准备撒谎的话。


“我小时候,电视上有一档卡通节目,里面的南方口音很有趣,所以......”




“你是从德克萨斯州来的。”


Shaw肯定道。


老实说,她有些得意,自己能够凭那颗Root腰间的雀斑猜对小恶魔的来处。


 
“你抓到我了。”


Root撇撇嘴,忽然又笑起来。


“我怎么忘了,你的出生地和我离得不远,能认出来是正常的。”


 
“介意再分享一点吗?”


Shaw低声道。


“你知道我可以帮助你做任何事。”


 


她发誓,那恶魔眼里出现了犹豫——这说明她是有牵挂的,不多(不然Root早跑了),但是有。


父母?兄弟姐妹?仇人?朋友?


 
“替我涂指甲油。”


Root伸手勾住Shaw的脖子,稍一踮脚,鼻尖几乎要顶到Shaw的下颌。


“你说的,任何事。”


 


Shaw挖了个坑,自己跳了进去,还被幸灾乐祸的恶魔砸了一脑袋土。


真幸运。


 
“你应该感谢我,给你解决了Cole这个麻烦。”


Root放开Shaw,往沙发上躺,金发懒懒地刺着皮的纹理线。


“暗恋这件事,对谁都没好处。”


 
说起这件事......


 
“你怎么会知道?”


老实说,要不是她看见Cole眼里的嫉妒的话,Shaw根本毫无察觉。


跟踪,直觉,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我了解人类。我了解人类的每一种情感。”


Root翘着脚。


“我的意思是,我并不真的弄得懂,但我能感觉到人类情绪的细微变化——Cole谈起你的语气和他说其他事情的时候不一样,基于这一周的录音分析。另外,你手底下的人对我有很多不同的猜测,而Cole最不能接受的一种就是,你是个恋童癖。”


 
“如果我是呢?”


Shaw抓住那小恶魔的脚踝,指尖缓慢地向上。


Root呢,一歪脑袋,勾着嘴笑。


 
“所以你觉得我好看?”


 


“......烦人。”


Shaw努力克制着白眼,她要忍住,忍住。


“但是,是的,你很好看。”


 
Root不笑了,她挑起眉来,那淡淡的眉,稀疏的绒毛,让她看上去格外稚嫩可口。


 
“我了解你。”


Root说道。


“你喜欢去Harper开的那家酒吧,你喜欢喝不加冰的威士忌,你是伊朗人,还有......”


 


Shaw只差一点就能吻上去。


不,她当然不会真的那么做,Shaw是个成熟的女人。


 
“我在和Hanna谈恋爱,所以你不会对我出手。”


Root无所谓地凑过去,拿她的嘴唇和Shaw摩擦,那当然不是一个吻,顶多让Shaw意识到这孩子有多大胆放肆,以及年轻时候,嘴唇真的不需要任何护理就足够柔软漂亮。


 
“你想要什么工作?”


Shaw问道。


 
“什么都行,学校太无聊了。”


Root颇为遗憾Shaw字面意义上地从自己的嘴边溜走。


年长的女人很有魅力,这是Root无法否认的,最重要的是,Root享受和她呆在一起的时光——即使里面掺杂了绝大多数的暗中较量,角力,以及一刻不能停止的掩饰(Root并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身份背景,但她喜欢让Shaw有所期待和怀疑)。


 


但很有趣。


就像Shaw把她捡回来的理由一样。


 


“你得读书。”


Shaw说道。


“无聊才是人生的常态。”




“即使我可以给你带来更多的收益?”


“我不在乎。”


“但你会给我涂指甲油的对吧?”


“......让你的小女朋友涂去。”


  


TBC


作者:下一章Root就可以去给Zoe打工了。

评论
热度(168)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