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语(62)

Echo•L•Chen:

Root这觉睡得沉酣,没有梦境,没有寒冷,她睁开眼,Shaw的睡颜就进入她的视线。

Root勾起嘴角,轻轻地起身,Shaw没反应,这很好,利于作案。

Root下床,光着脚在地毯上走,她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轻手轻脚来到浴室,噢,一地狼藉,她倒忘了这个。

小疯子撇了撇嘴,从洗手台上面的置物柜上挑了一支眉笔,临出去前,她再度打量了下昨晚的作案现场,实在是……

Shaw醒来,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Root不见了,彻底的,就像回到了很久以前,Root总是先离开。

Shaw简单套上睡衣,她有不好的预感,Root很久没有恶作剧,但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并没有粘腻的口红。

她来到浴室,进门也被惨烈的景状略微惊到了,Shaw眨了眨眼睛,她不太记得她们把浴室弄成了这个样子。

她想起来自己的目的,镜子里的她脸上的确没有口红印,但Root用眉笔把她两条浓黑的眉毛连到了一起,Shaw皱眉,一整条算得上平直的线出现怪异的起伏。

镜子前Root用口红留下简洁的指令:“亲爱的,打扫干净。”

Shaw叹口气,Root怕做家务,自从上次试着用吸尘器被Shaw骂过蠢货之后,她就想尽一切办法逃过家务事,比如现在,她能在天还没亮透的时候跑出去。

或许是恶作剧心虚呢,但总归Root不是去送命的,Shaw不是不生气,但好在没有以前那么让人无法忍受。

Root打车去了她最爱的一家早餐店,吃完之后顺便帮地铁站成员带了几份,她不确定除了小Sam和Harold之外,另外两个男人会不会去逛逛,所以她就都买了。

至于Shaw,没有任务的情况下,她不会让自己挨饿的,所以Root勤俭节约心安理得地省了Shaw的那一份。

Shaw估计很生气,她把她的脸当画板,还让Shaw一个人清理两个人弄乱的浴室,所以Root决定,她要去地铁站领个任务,一整天(或者更久?)不见Shaw,等她气消了,自己就安全了。

虽然Shaw也不会真拿她怎么样,但Root有点畏惧Shaw新发明的惩罚手段,嗯,就在她们亲热的时候,Root有点吃不消,她不想承认也永不会认输,但她得躲一下。

Root进地铁,小Sam已经准备好跟她打招呼:“Morning Root,Shaw有点不高兴。”

Root把早餐放到桌子上,Harold还没有来,而她已经对机器宝贝的直白免疫。

所以她跟12岁的Samantha对话:“只有一点?”

“她好像在打扫卫生,她从浴室往出晾衣服,你把她的眉毛连起来,她还没功夫洗掉。”

Root嫌弃地蹙眉:“噢,你不是认真的吧,那些衣服撕的撕湿的湿泡的泡,没办法再穿了啊,反正我是不会穿的。”

小Sam好奇地眨眼:“你们在浴室,到底干嘛了?”

Root伸出食指摇了摇,小Sam离她近,她试着点了下她的额头,感觉不坏:“好奇心要用对地方,这个你没学好,我会教你。”

“一切未研究透彻的领域都能引起我的好奇。”

小Sam被攘了一指头,浑不在意。

“有号码吗?”

Root怕呆得久了Shaw杀过来,想起自己的计划,不再继续教育机器。

“有一个无关的,我安排Tom去跟了。”

Root很久没出动,早就跃跃欲试:“你让他回警局跟他胖子上司写报告去,这个号码我来跟。”

“好啊,我跟你一起去。”

小Sam眯着眼睛笑,无限开怀。

“你不相信我可以独立完成?”Root想再戳她一指头。

“我只是太怀念我们一起闯龙潭虎穴的时候了,你不怀念吗,Root?”

“可那个时候你在我耳朵里。”

“现在我在你身边,有危险我可以及时告诉你,保护你,不会再让别人伤害你。”

Root怔了怔,好吧,她是有点感动。

Shaw收拾好浴室,再冲了个澡,换了衣服出门,她想直接去抓Root归案,但她太饿了,就先去填饱自己的肚子。

一条来自于机器的短信提醒她,她其实可以趁Root不在身边的时候去找她的那枚求婚戒指,机器保证Root和她在一起,很安全。

好吧,戒指,过了一晚上而已,她差点把这事儿忘了。

Shaw下意识地摸摸胸口,她今早好不容易在一堆废墟中找到了她的戒指,她把它重新挂在脖子上,她已经习惯了这个家伙贴在离自己心脏最近的皮肤上。

不合时宜却自然而然的,Shaw想起来Tomas,那个帅气的江洋大盗,他一定知道哪里有好东西,但这条路显然走不通,Root知道了又得犯神经。

Shaw又想起自己曾经把一箱金条丢进河里,早知今日,就吞了囤下备用了。

Shaw很烦躁,她相信自己就是拿根铁丝掰个环Root也会又蠢又傻地接受,说不定还拿它当宝贝。

但她不会允许自己那么做,Root值得最好的,Shaw又记起自己还有样东西落在了安全屋,她得抽空把它取回来。

毫无头绪,Shaw的钱不多,她本来打算搜集点资料,做一回大盗,但她又想用自己正经赚来的钱买。

可是,大盗也是正经凭本事啊。

Shaw绷着脸,逛了一天珠宝店,她让机器保密,没想到机器比她还兴奋,机器说她期待着Shaw跟Root求婚,她期待Shaw给Root惊喜和感动。

Shaw翻个白眼,她还是不习惯自己和Root的日常生活,从此都会有一个兴致勃勃的固定看客。

天黑了,Shaw去地铁站带Root回家,走到街角,她远远地看见Root和小Sam一前一后地走着,小Sam蹦蹦跳跳的,不时回头对Root说句什么,Root就插着口袋笑。

Shaw很感激机器没有提醒Root她在这儿看着她们,这样她才没有错过Root笑着停下脚步,把曾经的自己拉入一个怀抱。

小Sam,寒冷没有最高级,但你总会遇到你的春天的。

To be continued ⚒

猜猜Shaw把什么落在了安全屋。

评论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