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语(59)

Echo•L•Chen:

Shaw感觉被自己的好奇心狠狠扇了一个响亮的耳光。

之前她在病床上,小Sam站在那里她没觉得什么不对,就是Root往回倒退20年该有的样子,当然,发色是个亮点。

见鬼的,早上进门小鬼跟她打了招呼后站起身子,Shaw恰好走到她身边,小鬼的头顶已经超过她的肩膀,Shaw顿了下,加快脚步与她错肩,随后她面无表情装模作样摆弄那六台显示屏的操控键盘,维持着最日常样子的Shaw。

但她在心里骂脏话,翻着白眼诅咒Root的遗传基因。

“Shaw?”

小Sam双目灼灼地注视她,带着点不解。

Shaw四下一扫,Harold跟她打完招呼就不见了,不知道躲到哪节地铁车厢去偷清闲,把她一个人丢在这儿面对这个比Root还可怕的小Root——Harold的机器宝贝?

之前好奇时想说的话像煮沸的水咕嘟咕嘟在Shaw嗓子里滚,但她面对那琥珀琉璃般的清澈瞳仁,竟然讷讷地开不了口。

Shaw不回应,小Sam也不强求,在一边跟Bear玩得很开心,清脆的笑声像是水花四溅。

Shaw停下手中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动作,光明正大的倚着桌沿旁观。

Root小时候,也笑得这么天真无忧过么?

Shaw不愿细想,现在就很好,一切只会更好,她不是外面那些逊毙了的人,她不需要忆苦思甜这种矫情的软弱。

Bear似乎也喜欢这个新朋友,小Sam抚摸它的后颈,它间隔一小会儿呜咽一声,近乎温柔地应和她。

小Sam玩了一阵尽兴,她调过头冲着Shaw眨眼睛:“Tom Anderson越来越出色了哟,他刚刚解救了个无关号码,还低调得没引人注意。”

哦,Shaw差点忘了,她的眼前是小金毛和Bear,但小金毛眼前可不止Bear,她能看见全世界。

所以,到头来,只有她一个人是在认真地无聊着。

Shaw没回话,小Sam接着显摆她的全知全能:“John和Lionel趁着午休的空档去餐厅吃饭了,父亲在看古典小说,他手边的茶杯空了好一会儿了,Root刚翻了个身,还没醒,但估计快了。你呢,你要不要吃午餐?”

Shaw翻个白眼,机器的絮叨成功掩盖住她自己的外形优势,现在Shaw想起来她对机器有很多不满了,啰嗦显然是其中之一。

“吃什么?”

但她确实也饿了。

“墨西哥菜外卖?多辣是吧?”

Shaw小幅度地咽了口唾沫:“可以,也给Root叫一份,少辣。”

小Sam看着Shaw笑:“当然,那就给父亲叫中国菜。”

Harold是被小Sam拖着手拉出车厢的,他惊讶地发现,她的皮肤触感竟然跟真人毫无差别,细嫩的小手还带着温度。

地上铺了好几张报纸,各色外卖胡乱地摆放着,Shaw正埋头拆包装,丝毫不介意小Sam喜欢就地开席的癖好,反正她坐小板凳,并不太苦恼腿该怎么放。

Shaw鼓着一侧腮帮子嚼得心满意足,她把刚拆出来的炸鸡块分了一点给Bear,彻底无视Harold即将出口的说教。

就一点点,没事的,她做过医生,有人记得吧?

小Sam没给自己叫东西,她不需要进食,但不代表不可以,她蹲在一边,从Harold的食物里挑出一些来吃,Shaw警告的眼神太明显,恶狠狠的,她干脆放弃尝试也挑一些她的。

三个“人”沉默地“分享”食物,温馨而默契,似乎他们已经这么做过很多次。

一顿饭结束,Shaw没太吃饱,Harold还剩了一些,小Sam根本就是浅尝辄止纯属捣乱,但她有模有样地打了个小小的饱嗝。

Harold看着金发小鬼,难得笑了下,他看着她的眼神Shaw认识,或者说记得,Shaw的父亲就是这么看她的。

Shaw不愿意动,Harold,她的老板(虽然她已经很久没领过他给的酬劳了),亲自收拾战场,他小心翼翼地捏住报纸两端,提起食物残余,步子一高一低一起一伏很有韵律感的走去丢垃圾。

Shaw抬起右手,犹豫了下,伸出去,停两秒,落在小Sam的发间,小Sam没动,睁着双亮晶晶似乎装了一千颗星星的眼睛看她。

轻盈,柔软,顺滑……和小疯子的一样。

“你的还原度是多少,当然,单指外形?”

Shaw的声音一贯的低沉。

“99.9%呀。”

Shaw怔一下,就不能有个新鲜的数字。

“你能还原任何人的样子,任何时期,并且用他们当时的声音?”

“在留有音像的前提下,Shaw,当然可以。”

Shaw的手指往下,捏住小Sam莹白光滑的小脸,眼睛危险地眯起来,勾起唇角笑:“那你得答应我一件事情。”

小Sam疑惑地看她,小脸有点变形,但竟然一点都不滑稽,Shaw竟觉得少年的Root是仅此于Root本人让她觉得顺眼的“人”了。

“不管Root让你还原任何时期的我,你都不准照做,不然你弄出一个我拆一个,听见了没?”

小Sam的眼里漾出点笑意,Shaw的疑惑很快得到解答。

一道她再熟悉不过的甜腻声音从她身后飘过来。

“这可不公平呢,Sameen。”

Root声音里含着笑意,步子却凌厉带杀气,Shaw刚松开小Sam的小脸,自己的脸就被杀到面前的Root用同样的姿势捏住了。

简直颜面扫地,Root越来越猖狂,Shaw恶狠狠地想,她一巴掌拍上Root的大腿:“放开。”

“不。”

“Root!”

“嗯哼?”

“Fuck you.”

Root笑了,出声的:“你不需要把你做过的事情大肆宣扬,亲爱的,顺便说一句,也操你的。”

小Sam在一边看得兴致勃勃,到这里忍不住插话。

“让我猜一下,接下来,是接吻?”

两个沉溺于争吵的人似被兜头浇了一盆冰水,动作整齐地看向小鬼,两双同步的惊恐的睁大的眼睛。

小Sam学着翻个白眼:“得了吧,别假装没人知道我在研究你们。”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