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语(37)

Echo•L•Chen:

Martine看着监控画面上的两个女人忘情地接吻,心里也分不清是个什么滋味。

要说她对Root产生了什么可笑的情愫,连她自己都觉得荒谬,但不可否认的是,被她刑讯得反复死去活来的女人,确实在很多时刻牵动着她的神经。

超过600次的模拟,她惊讶于Root对自己的狠厉和决绝,但尤为让她动容的是,这个女人刻在骨子里的孤独。

甚至,Root便是孤独本身。

Martine知道孤独是什么滋味,她看着Root伶仃的身影,在雪里,在雨中,在每一个凌晨和黄昏,在拥挤的人群里,在无人的路灯下。

一步一步。

Martine感觉自己也在一个人走过Root走过的路,她的孤独感被碾压成薄薄的一片,铺在Root行进的道路上。

Root认真地跟Shaw接吻,她甜蜜而忧伤地说。

I'll do right thing for someone I love. Die for you.

Martine知道,那一刻的Root,并不孤独。

Martine笑了,但她有自己的任务需要完成。

Shaw把Root紧紧压向自己,不遗余力地吻,Root被她吻得缺氧,试着用手臂推开她。

Shaw暂时放过她,从她的领地退出来,惩罚性地咬了下Root的下唇。

Root笑,Shaw叹气摇头。

“等离开这个鬼地方,你要为你做过的付出代价。”

“乐意至极,不过,前提是我们出的去呀亲爱的。”

“我们当然能出得去。”

Shaw的呼吸已经平复,自信满满地保证。

“那你先得对付七十个退役|特种兵,而你们两个赤手空拳,我要是你,一定不会如此盲目乐观。”

Martine推门走了进来,职业西装,通讯耳机,右手一把柯尔特,腰背挺直。

Shaw的目光在Martine的右手处停留了几秒,眨了眨眼,沉郁地笑。

“我从不盲目,你们人数那么多,光顾着防守内部,就没人去勘探外部情况么?”Shaw摇了摇头,做可惜状,“业余。”

Martine挑眉。

“你派人去看看,你们这大本营附近的难民营里还有没有一个活人。”

Martine笑:“你在故弄玄虚么?难民营法国当|局看着不爽,政策变动,难民迁走了,没人有什么奇怪的?”

Shaw怔了怔,倒是没料到有这巧合。

“我闯进来之前,把从加莱黑市买到的火药围着你这大本营埋了一圈,你猜我引爆的话你们那七十多人加上我们两个,有几人能活?”

Martine的笑僵在脸上,但她似乎不肯轻易相信。

“你身上除了武器没有多余的装置,医生连你齿缝都查过了。”

Root从Martine推门就从桌子上下来,一直安静地听两个人对峙,此刻却忍俊不禁笑出声。

金发和黑发特工同时看向她。

Root耸了耸肩:“抱歉,忽然想到一个小花猫而已。我猜医生没有仔细检查她身上不重的创口吧?比如小划伤之类的,在手臂上的那种?”

Martine有点明白了,而Shaw翻了个白眼,她也从记忆中看到一个不怎么动人的画面。

Root站在货车车厢,得意洋洋地用拇指抹去她脸上的污迹:“看来某人跋山涉水而来呢。”

那一脸得瑟的模样简直让Shaw怀疑,Root如果有尾巴,一定会翘上天的吧。

Martine点了下通讯器,向手下传令:“去核实。”

Shaw冷漠地看她:“你在拖延时间而已,但我埋的火药可不会一时三刻就能被探测被移除的,不如你把你的柯尔特给我,你再去拿一把,咱俩先热热身?”

“Sameen…”

Root欲言又止。

Shaw斜了她一眼,挨了Martine一枪,被刑讯得差点见上帝,还被强吻了下,她竟然连点复仇欲望都没有?

艹死你个小疯子。

To be continued⚒

亦庄亦谐,画风突变。

希望不违和吧。

评论
热度(143)

© Ri | Powered by LOFTER